回首頁
歷史所介紹
課程介紹
師資陣容
學生專區
相關連結
招生訊息
所友會
 
《臺灣教會史料國際學術研討會》

主辦單位:國立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
協辦單位:臺灣基督教史學會
     中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時  間: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六)
地  點:國立中央大學文學院國際會議廳
相關資訊網址:臺灣教會史料國際學術研討會

會議主旨:
一、激起臺灣研究學界對教會史料的重視,進而使用教會史料或探討臺灣教會史。
二、希望教會界能注意自身史料的豐富意義,進而更注意保存史料和開放史料。
三、教會史料的接軌,本次會議邀請歐美與日本學者共同參與,一方面讓國內學者了解國外對臺灣教會史料的保存及其內容的豐富性;另一方面,也讓國外學者了解臺灣教會保存史料的現況,進而在日後有更多的互動與合作。

會議論文討論方向:
一、臺灣各宗派總會典藏資料或教會界檔案館之史料。
二、教會機構、個別教會或重要教會人士之史料。
三、海外文獻,如歐洲教會史料、美國檔案館史料、日本教會界史料,以及國外教會與宣教士之個人史料。
四、官方文書、檔案,以及其他包括地方政府等相關史料之介紹與分析。


註:
1. 本次會議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傳真報名,11月25日截止。敬請逕上報名網頁報名或下載報名表格。
2. 報名結果將於11月26日直接公告於網站上,不再另行寄發通知。
3. 研討會籌備會將保留報名成功與否之最後決定權。

回上一頁

 
 
 

桃園縣中壢市五權里二鄰中大路300號     中央大學文學院二館3F     TEL:03-4227151轉33750,33754     FAX:03-4255123

連絡人:蘇小姐   網頁維護人員 :陳品芳    網站建置年份:2005